環境介紹

松江托嬰中心

在這裡,1 歲孩子能自主地探索、自然的成長
 
適齡孩童:1~2 歲


 


       有別於其它托嬰中心,台北蒙特梭利mi Casa是我們預備好一個環境,來幫助嬰幼兒生理和心理的發展。生理就是幫助孩子學會生活自理身體動作及語言的發展;心理則是幫助孩子邁向獨立。有時,我們以為一歲的孩子什麼都不懂,來到mi Casa就會驚奇地發現孩子的能力比我們知道的還多,看似不會說話的孩子,步履蹣跚,實際他透過所有的感覺器官,將環境中的人事物吸收進他的腦中,建構出他的內在秩序,進而成為人格的雛形。

       mi Casa滿足孩子生理上爬行、扶物站立、走路、走樓梯的需求,以及心理上依附、歸屬、探索的需求。還有可愛的六人推車,讓孩子在陽光普照的日子,到公園散步及遊玩。mi Casa是我家,也是我的第二個家。就像這裡的照顧者,像第二個父母一樣愛護著每一個孩子。讓孩子開心地在mi Casa工作、遊戲、吃飯、睡覺、哭鬧、歡笑、漸漸長大,是我們也是父母最大的期盼。

松江miCasa距離松江南京捷運站八號出口3分鐘的路程,動線交通便利。

       在園所的前庭中有個小小花園--孩子透過澆水學習照顧植物,觀察生物的成長變化;接著,走入教室進入眼簾的是開闊的空間、方正的格局,三面延長的門窗,自然擁抱著明亮的採光。以地板的高低差,自然隔成不同的學習區域,一目瞭然整個寬闊的環境。其中學步梯,正符合搖晃學步的孩子,滿足他一直想走樓梯的需求。往外走,到了一江公園,它就像我們的後花園,孩子坐上六人的推車,一起到戶外盡情奔跑!孩子平時與備餐老師一起準備大家的餐點,讓孩子除了學會照顧自己,也經驗幫助他人的樂趣。